寶寶米餅

灣家人( ^ω^)
主食 茂靈 靈茂( ^ω^)( ^ω^)
渣文筆
師匠mob我後宮( ^ω^)(雷

『Angel Beats』•启

失踪人口零号机w:

#大概算是序章
#26字母体(英语渣
#梗源自 lsilia
#渣慎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Angel  天使
影山茂夫是一个天使。
还带有天生的超能力。
前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。因为他们一族都是天使,就像圣经或启示录里记撰的那样,有着纯白羽翼的天使。
特殊的是后者。茂夫生来便掌握着强于他人的能力。


Brother  兄弟
影山茂夫有个弟弟。
那个并没有小他太多的弟弟,曾经是茂夫唯一能安心放下一切戒备去交心的人。现在又多了一个人。
说起影山律,长相帅气做事认真,在族里也有着一定的位置,与茂夫风格不同的准人生赢家,虽然是个兄控,但仍然遮掩不了光芒,大概就是这样的存在吧。
谈到自己的弟弟,茂夫总是好像有说不完的话,大多都是褒奖夸耀,总结来说就是“律真的很厉害呢”,偶尔会穿插几句“律倒是不怎么喜欢与大家凑在一起呢”之类的,虽然他并没什么资格说这话。
而谈到自己的哥哥,影山•几乎人生赢家•律也心照不宣地话多起来。
这大概就是兄弟间的特殊连缔吧。


Care  关心
除了父母与弟弟,好像没什么人会给予那个名为影山茂夫的天使一点点诚意的关心。而茂夫也从来不会索取。
在别人家的孩子跌倒后,露出可怜的表情向旁人索求安慰时,茂夫总会自己默默地站起身,然后把所有的想法一股脑压回心底。
后来在人间界,茂夫第一次被人揉着脑袋安慰还第一次尝到拉面时,他有些失神,然后不自觉地鼻子一酸。


Diary 日记
天使历x年x月x日/晴
今天也没有交到新朋友。
家里来了奇怪的人。
……
天使历x年x月x日/小雨
族里的长老在跟父母说着什么,但他们说的话我还听不太懂。
总觉得…很沉重。
……
天使历x年x月x日/小雨
今天又有人对我说什么“成为下一任族长”,我……
好想逃离。
……


Evil  罪恶
何为罪恶?
茂夫其实并不太能理解那些繁复考究的定义和解释,就像他每次交上的一塌糊涂的考卷一样。
直到现在也是。


Familys  族人
自出生起,茂夫就因强大的能力而被族人们所期盼,甚至被推选为下一任族长。
然而,随着年龄的增长,被寄予厚望的茂夫却逐渐开始排斥所谓的“下一任族长”。自身的性格导致茂夫开始逃避,他只觉得那些期望就像荆棘藤蔓一样刺痛束缚着他。


Glod  金色的
茂夫很喜欢金色,尤其是像阳光那样即使耀眼,也能给人一种温润的舒适感的金色。
后来,他遇见了那个有着金色短发的男人,浅淡的笑氤氲在眼角。
但他能保证那份名为“爱”的心情绝对不是爱屋及乌。


Human  人类
自从知道还有人类存在后,尚且年幼的茂夫总是对那个物种表现出极大的兴趣,直到现在也同样如此。
第一次到人间界,是和某位长老一起降临于一座教堂,一切对于茂夫都是新奇的。长老向神父传达着主的旨意,茂夫则在木质长椅间穿行着,又轻嗅着空气中浅淡花香。
此后,他总是心心念念着那些有着不同灵魂的有趣的个体。


Imaginary  虚构的
天使在人间界被描绘为虚构的存在。况且,不用点能力也确实无法现身。
知道这一点时,茂夫在心底小小的失落了一下。


Journey  长途旅行
在那次家族会议时,茂夫垂着脑袋,在心底策划了一场长途旅行,目标是人间界。


Kid  孩童
茂夫一直将身体维持于将成熟却又不成熟的孩童模样,与胞弟成年人的模样相反。
茂夫以青涩稚嫩的少年躯体,来表明自己拒绝长大的意愿,同时抗拒着全族的重担。


loneliness  孤独
静谧的环境总会使孤独感被放大,然而对于茂夫来说,人多嘈杂时效果也是一样的。
朋友对于茂夫来说,是奢侈品。渴望却又得不到。
毕竟在同龄人眼里,不会读气氛又被族人们举荐为下一任族长的家伙根本没什么意思。也确实没什么人能看懂那个总是沉默着的茂夫,更读不懂那对深渊一般的墨眸里究竟翻涌着怎样的情绪。
孤独感总是围绕着那个被全族寄予厚望的天使。
当他站在人间界喧闹的街道却无人察觉时,那种孤独感又如潮涌般吞没了他。


Meeting  会议
圆桌旁围坐着许多族人,空气仿若凝固,茂夫有些窒息感。
谈论的话题无非是如何让茂夫妥协之类的,每个人的表情都如临大敌般的凝重。律有些担忧地瞥了一眼这场会议所有尖端的指向点——自己的兄长。茂夫不出所料的依旧沉默,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,如每次会议一样的面色沉重。
“你是下一任族长的最佳人选。”
“不要枉费了你的能力。”
“这个家族的未来就靠你了”
……
散会后,律看到了茂夫手心因用力过度而掐出的痕迹,以及被咬破的下唇。
少年模样的兄长开口,吐出的话语令律愣在原地。


Nervous 紧张不安的
茂夫还记得他们的第一次相遇,以及自己那丢脸的紧张不安。


Obey  服从
茂夫不想服从于命运。
无论是“族长”这样的称谓,还是整个家族的未来,对他来说都过于沉重,而他也本就不是一个喜欢立于焦点的人。他并不想做此负担。
他选择了逃避,走上了一条有那个人的道路。


Protect  保护
茂夫觉得自己的羽翼还不够保护他所珍视的人,所以他也有在努力着。


Quiet  安静的
茂夫一直都是个安静的孩子,做什么都不张扬。他不善于表达,也不懂得读空气。
他总会把一切都藏在那对墨染般的双眸之后,然后安静地待在一旁。


Relief  解脱
某个连风都静止屏息的夜里,少年模样的天使偷偷降临人间界。在获得解脱的那一刻,茂夫不自觉地唇角微勾。
他第一次可以自由地游览那些只有书本上才会出现的地方,见到形形色色的人类。那些没有羽翼灵魂各异的个体。
解脱后的欢愉令茂夫甚至忘记了动用超能力,让自己以人类的模样现身。
透明的天使在人群间穿梭。


Sunshine  阳光
茂夫很喜欢阳光,淡淡地阳光氤氲在眼底深处。
而在那个暖阳高照的冬日,那条街道,那个金色短发的男人就是茂夫这一生最温暖最珍视的一束阳光。


Talent  才能
茂夫觉得,灵幻师匠那总能以假乱真的口才和说辞绝对是天生的才能。


Unexpected  出乎意料的
心底好像有什么要爆发了。
嘈杂的声音填满双耳,不自觉发力,茂夫尝到了来自下唇的血腥味,以及手心微弱的痛感。但他没空理会那些,心底有个计划逐渐成型。
而当他把自己大胆的逃离计划告诉律时,并没有得到任何意料之内的反驳。律只是愣在原地,随后沉思了一下,露出了一个无可奈何的微笑打趣道。
“记得给我带点纪念品回来,哥哥。”
茂夫有些出乎意料地睁大了双眸,律同意了。


Vow  誓言
茂夫觉得,在人间界的游荡好像并没有目的地,只是觉得新奇,毫无满足地浏览着一切。
某天,他路过了一座教堂。喜悦的泪水或欢笑与花香交织,那对新人在苍老神父的见证下道出最美的誓言。
茂夫安静地看了一会,小小幻想了一下自己会不会也能与某人许下这样的誓言。


Want  渴望
最初的渴望是什么,茂夫也记不清了,但他还记得自己当初有多么向往人间界。
后来,他遇到了那个名为灵幻新隆的人。慢慢他发觉,自己的渴望,好像不偏不倚的全部落到那个人身上的每一处。


X'mas  圣诞节
圣诞的雪格外的美,茂夫一个人坐在路边的长椅上随意地晃腿,仰头望着还未通电的巨大圣诞树顶端出神。
从未接触过人间界的圣诞日,茂夫执意要到街上逛逛,把蜷缩于家中的灵幻也拉了出来。
忽然脖颈上多了什么,脸颊也贴上温热,有些诧异地望向身旁,灵幻笑着坐到他身旁。
“天使难道不怕冷吗?就当作是你的礼物吧”
唇角不自觉微勾,茂夫解下了围巾,然后又围到了灵幻的脖颈上。
“谢谢…我不冷的,倒是师匠会冷吧。”
他顿了顿,灵幻有些微愣。圣诞树上的彩灯一瞬被点亮。
“圣诞快乐,灵幻师匠。”


Yesterday  昨日
一生有许多个昨日。
但无论有多少个,你都回不去。
尤其是人类。
茂夫深知这一点,灵幻也是。


Zero  零
人间界生活经验为零的天使影山茂夫,在那个冬日的那条街道与灵幻新隆相遇。
一切都始于视线相接的那一秒,阳光温润,两人的生命于此相交,从零开始。

评论

热度(28)